灵囿的囿读yòu 不读圃也不读圈
微博:小甜食精
爱发电:灵囿饲养员

【留学生系列】王不见王?

*天王祺×影帝鑫

*非现实向au

*世界观-同性合法

*勿上升真人



 

 

时隔半年,闭关拍戏的新生代影帝丁程鑫终于杀青出关,粉丝在工作室官博下跪求哥哥露面,杀青宴一结束就跑来澳大利亚度假的丁程鑫想了想,决定直播作为福利。



 

十二月的墨尔本艳阳高照,夏季白日里的温度不算低,丁程鑫就随意搭了身宽松的短袖和牛仔裤便出门了,粉丝蹲着链接点进来后看到的便是清清爽爽,刚刚洗过头的丁影帝。

 



亚麻色的头发因为角色需求特意留长了些,洗过头还未吹干带着水珠服服帖帖,伴随着丁程鑫走路的动作头顶的一小撮呆毛一翘一翘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看到鑫鑫了!】

【啊啊啊啊哥哥开直播了!】

【我来了!!!】

【好久不见!!!】

【鑫鑫这是刚刚洗过头吗?好可爱啊!】

【丁程鑫你明明已经26了为什么看起来还和20的时候一样可爱啊!!!】

【头发颜色好好看啊】

【这是在哪?】

【丁哥在度假吗?】

 



丁程鑫撩了撩头发,和迎面走过来有过几面之缘在遛狗的一对白人夫妇打了个招呼,然后低头回答粉丝的问题:“是的,我现在在墨尔本度假,这次电影是武侠世界所以拍了很多打斗的镜头挺累的,所以就和经纪人申请放个假。出门前洗了头,然后刚刚买了点吃的,回家给你们直播我做饭!”说完,他兴奋地把手里提着的一袋食材拎起来在镜头前晃了晃。

 



【程程还会做饭吗?!】

【啊啊啊啊啊我想看!】

【我也想看!最好还能吃!】

【我也想吃!我马上打飞的去墨尔本吃!】

【你们别想了,程程做的饭只有我能吃】

【前面那几个都醒醒!】



 

丁程鑫看着飞快刷过的弹幕,听话地挑着呼声较高的问题回答,满脸兴致盎然地笑着看弹幕里的粉丝互怼,没多久便回到了家门口。在他掏钥匙开门的时候,手机的镜头角度照到了一步之遥的另一扇门,门上挂着一个小风铃,一个圆圆的玻璃罩,上面画着一双手捧着一只卡通柴犬,肉肉的特别可爱。风一吹,小风铃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清脆好听。

 



【诶小丁家不是公寓吧?怎么和邻居家的门这么近?】

【那个是联体别墅吧?】

【我觉得应该是】

【新粉默默提问:丁老师为什么在澳大利亚有房子啊?】

【风铃好好看~】

【丁老师中学就出国留学了,在墨尔本参加的高考,大学才考回了国内的电影学院。】

【所以有房子也正常,毕竟应该有一些关系好的朋友留在了澳大利亚】

【柴犬好可可啊!!!】



 

“啊这个风铃可爱吧?我也有一个,是邻居送我的,刚搬进来的时候我也夸过这个风铃,”丁程鑫成功打开门,看到弹幕的注意力被风铃吸引住解释了一下,不知想到什么,脸颊红扑扑的。“这是他亲手画的,送我的那个画了只小狐狸。”

 



说罢他将镜头调转了一下,照到了在左侧鞋柜上方,挂在门边四方形小路灯下的风铃。

 



【啊邻居也好可爱!】

【说到柴犬我蜜汁想到娱乐圈那位特别喜欢柴犬的大佬…】

【我记得mjq也在墨尔本读过书!】

【前面的是说的莫非是mjq?】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认亲认亲!】

【小丁和邻居很熟吗?!大部分时间不都在国内吗?】

【而且我看了mjq最近的行程,今天飞澳大利亚诶!】

【拜托你们注意一下,这是丁程鑫的直播,莫名其妙cue一个不同领域的合适吗?】

【等一下,不会是女孩子吧?!麻麻不允许!!!】

【女孩子!不行不行,丁老师你把风铃给我吧,作为女朋友的我替你保管!】

【前面的醒醒,正牌丁夫人在这呢!】

【他俩出道到现在都王不见王,各位双担的姐妹还是不要ky了】

 



国内娱乐市场在唱歌这块终归是逊色于影视,歌手不少,但新生代里唱得极好的却也不多。五年前,天王马嘉祺凭着一首翻唱《追光者》在某大型音乐节目上吸引了无数粉丝,每一次演出时不同的曲风也让他的形象变得丰满,最终在总决赛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冠军。出道仅仅两年便上了菠萝台的《歌手是我》,作为该节目历来最年轻的选手得到了前辈和业界人士的认可,从此一炮而红,四处拿奖,在颇有点青黄不接的内娱流行乐坛打开了市场。

 



而距刚出道的采访,马嘉祺家里曾有亲戚移民到澳大利亚,因此在他结束中考后,被父母送出国留学,高中结束后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美国的知名音乐学府。

 



蝉联金牡丹奖两届影帝的丁程鑫,大学时期就因为被知名导演一眼相中,参演了精心筹备三年的一部古装电影中女主让人心疼至极的弟弟而走进大众视线,从大二开始片约不断,那位知名导演赞扬他未来可期,还因为觉得与他有缘时不时指点。而丁程鑫也不负众望,每一部作品都精心选择,不轻易接粗制滥造的剧本,凭着精湛的演技和值得推敲的剧情设定每每都能给予外界惊喜。

 



两人进入娱乐圈时间间隔了几年,但同样优越的外表和难以忽视的实力吸引了一批相同的粉丝,更是被一些喜爱拉郎的追星女孩剪了无数拉郎视频,在微博等平台转发安利。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在大众视野里其实没有过多的交际,虽然参加过几次一样的综艺节目,但都阴差阳错的不在同一期甚至不是同一季。



 

双担粉丝统计过,他们俩距离最近的一次是马嘉祺为丁程鑫出演男主的那部古装悬疑电视剧唱过OST,并且两人还因为丁程鑫去录制片尾曲正好在同一个录音室里一起喝了咖啡。但距有门路的大粉透露过,录音室当天的工作人员说两人等待时间里马嘉祺全程冷漠脸,丁程鑫和他打招呼也只是冷冷的一句“嗯”,像是不愿理会丁程鑫一般。



 

此事一出,两家的唯粉还小范围撕了一场。

 



丁程鑫穿过客厅直奔开放式厨房,将塑料袋放下后转身看见餐厅的木桌上已经摆放好了一碗蛋炒饭,清炒西兰花和黑椒牛柳。

 



【????】

【不是要直播做饭吗?】

【是打算改成直播吃饭吗?】

 



弹幕里一片迷茫,忘了将镜头转回来的丁程鑫也满头问号:“嗯?谁做的饭?我出门前还没有啊…”



 

【田螺姑娘?!】

【前面的你走开!】

【实不相瞒,其实是我做的!】

【看到墙上那副日出风景画没有?就是我!我就是那个田螺姑娘!】

【哥哥会不会是助理老师啊?】

【说墙上的那位,我突然发现另外几个画框里的风景照好眼熟啊…】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各位】

【震惊!当红影帝家中两菜一饭!是白雪公主还是田螺姑娘?!】

 



“噗嗤,”丁程鑫看着粉丝各种耍宝,笑了出声,坐在餐桌前看着这两道熟悉的菜式,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在心底暗暗傻笑了下,一本正经地对着手机回答道:“可能是助理老师送来的吧,嗯他也在墨尔本,我给他放假了,但是他不住我家。”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真的有田螺姑娘】

【说不定是田螺男娃呢~】

【田螺男娃那个你想笑死我然后继承程程对我的爱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为什么助理老师会送菜过来啊…】

【这不重要,可能助理老师怕程程饿了吧】



 

“那我先开吃吧,如果你们想看我做饭我晚点煎牛排给你们看。”丁程鑫拿了筷子坐下吃饭,对于许久没见的粉丝们有问必答。

 



【啊啊啊啊啊程程吃饭的时候好乖啊!】

【丁老师的吃相好好】

【是的是的】

【我还是觉得墙上那几幅画很眼熟…】

【程程这次打算在墨尔本待多久啊?】

【能不能拍个vlog记录一天的生活呀?好想看哦!】

 



“唔…大概会在墨尔本待几周吧,要和朋友们聚聚,太久没有聚了,有两个上个月登记结婚了我也没来得及参加婚礼…”丁程鑫嘴里含着饭,声音糯糯的,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得很是开朗。

 



【咋啦程程?】

【想到啥了笑得像个小傻子】

【呜呜呜为什么有人能傻笑也能笑得这么好看!!!】

【哇哥哥你一笑我也想笑了!】



 

“就,他们俩是我们之中最小的两个,哦不对,一个是最小的一个是倒数第四。当初我们十年级结束后学校组织去黄金海岸camp,其实就是去玩了一周。别看他们俩那时候都一米八了,但是分完房间的当晚,他们俩因为同样怕黑来敲我们房门想和我们睡,床太小了我们没同意,最后他们就在上下铺的上铺挤了一周。”



 

【哟哟哟】

【说不定就是这样奠定了基础】

【结婚的基础吗哈哈哈哈或】

【是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我一个人好奇和小丁同房的是谁吗?】

【是啊是啊是谁可以我们程程睡一间房我好酸】

【今天的我又是一条酸菜鱼】

【我好后悔我当初拒绝了我妈去澳洲留学的提议】

 



“你们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可能就是当初那四晚睡出的感情哈哈哈哈,”丁程鑫甩甩头发,不过在对于和自己同寝的人是谁的问题上支支吾吾,“和我睡一间的就我朋友啊,好朋友,你们不认识的。”



 

 才怪。他在心里小声吐槽了句。

 



【诶,你们有听到钥匙声吗?】

【没有啊…】

【啊我听到了!是有人在开门吗?】

【谁啊?助理老师吗?】

 



丁程鑫同样听到了门外钥匙响起的声音,他的座位正好背对着门口,和屏幕里的粉丝说了句“我去看看”便站起身,放下筷子往玄关走。

 



门被打开,迎面进来的是一个带着渔夫帽的青年,白底的短袖上印着黑色英文字母,黑色的蓝牙耳机挂在脖颈间,拎着塑料袋的左手中指上带着枚戒指,衬得指节分明。

 



青年脚上踩着拖鞋,看到丁程鑫走过来,浅浅地笑开了,嘴角的酒窝露了出来,看得丁程鑫心痒痒的,“在吃饭了吗?刚刚想给你煲汤喝然后发现没有玉米了,我就去了趟超市。”

 



“那你可以发个微信问问我,我刚刚才去了趟超市。”从青年手中接过了塑料袋,顺势摸了摸那只戒指,“你戴着比我好看。”

 



无人看管的弹幕此时已经和疯了一样刷起来,丁程鑫把手机架在餐巾盒前此时毫无阻拦地将玄关处的所有框了进来。



 

【那是谁?!】

【虽然戴着帽子我有点看不清,但是好眼熟啊!】

【我也觉得眼熟,好像哪里见过…】

【马嘉祺!!!】

【什么东西?这是私闯民宅吧!】

【前面的唯粉醒醒,有拿着家门钥匙来给人煲汤的私闯民宅吗?】

【所以那个柴犬风铃真的是马嘉祺画的?!】

【这是马嘉祺!!!】

【这个饭是马嘉祺做的?!】

【马嘉祺?!我是在做梦吗?????】

【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双担女孩已经疯了!!!】

【他俩认识?????】



 

“那下一枚我一定挑你戴起来更好看的。”马嘉祺揉揉丁程鑫的头毛,凑到他嘴边亲了下,舌尖舔走了丁程鑫嘴角的饭粒。



 

“下一枚?”

“结婚戒指。”

 



【我看到了什么?!!!!!】

【我听到了什么!!!????】

【不行!mjq你不要轻薄我们程程!】

【我的妈!结婚戒指!!!!】

【亲了亲了!!!】

【妈妈我粉的cp居然是真的!?】

【我磕的拉郎cp居然szd?!这太玄幻了吧!】

 



短短几分钟,直播间里涌入了十几万的粉丝。

 



【天王×影帝 我真的可以!!!】

【我也可以!!!】

【你们没有看到丁程鑫一脸呆滞吗?这一定是mjq故意的!放开我们家程程!!!】

【被迫营业!】

【拜托你们在怎么不说是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啊?我们祺祺就该背黑锅吗?!】

【前面的两家wf我求你们清醒一点,这都能硬扯来黑别人吗……】

【wf是近视八百度吗?还被迫营业,这粉红泡泡都快塞满整个玄关了!】

【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那个舔米饭的动作了吗,我要死了!太甜了吧!】

【亲亲也很戳啊!就是那种很日常的温馨感!】

 



丁程鑫这时才突然想起了什么,推开马嘉祺,转头看到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弹幕,后知后觉地一拍额头,无奈地说道:“啊嘉祺,我忘了我在直播来着。”



 

马嘉祺愣了一下,掏出手机看了看锁屏上来自微博特别关注的提醒——「特别关注-阿程正在直播」,然后无所谓地耸耸肩,摘下头顶的渔夫帽扣在了丁程鑫脑袋上,又亲了亲他微微张开的唇,说道:“那反正她们已经看到了,直接公布好了,反正我本来就打算一领证就公开。”



 

“那,好哦。”说完,丁程鑫调皮地歪了歪脑袋,出道开始就被粉丝赞美为之沉醉的眼眸眨了眨,嘴角那抹得逞的笑容让马嘉祺一下子反应过来,小影帝根本就是故意的。



 

“你啊…”

 



不过他也没说什么,笑意堆满眼睛,转身往前走的时候轻拍了下丁程鑫的屁股,惹得那人和被踩到尾巴的猫似的,整个人跳了起来,张牙舞爪地朝马嘉祺扑过去,然后被一把接住,像只巨型泰迪熊般被背着拖到了餐桌前。



 

“咳咳,正如你们所见,马嘉祺,是我男朋友,刚刚订婚了的那种,嘿嘿…”丁程鑫趴在马嘉祺背后,探出了个脑袋,看着手机屏幕里自己被渔夫帽挡住了大半张脸后,把帽子摘下来扔到了不远处的沙发上,不好意思地盯着马嘉祺脖颈间的痣看了会儿才重新盯着手机里的他们俩:“很抱歉隐瞒了你们这么久,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们。”

 



“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们,谢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宝宝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妈妈不允许!!!】

【嘉祺我没想到从来不开直播的你居然有一天让我打开了我一直不喜欢的明星的直播间告诉我你和他在一起了?!!!】

【哭了哭了这俩好甜!!!】

【刚刚那个背背太可爱了吧!】

【程程像只泰迪熊一样,就这样被背过来好乖!!!】

【没爱了没爱了,我要脱粉了,我讨厌了这么久的明星丁程鑫你居然和他在一起了……】

【前面的要走赶紧走,我的两个宝藏都这么好你还讨厌了这么久…】

【就是就是】

【qxszd!!!】

【提问!那么我们这些粉丝应该叫什么?】

【马丁马丁…马丁路德金?】

【路德金那个是什么魔鬼哈哈哈哈或】

【笑死我了大家都是人才啊】

【祺鑫也好听啊!】



 

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等着看了看弹幕里的反应,除了涌入更多人之外,弹幕里的态度还是支持和祝福多过抗拒的,马嘉祺笑着开口:“说到祺鑫的话,其实我一个朋友知道我俩在一起后提过这个名字,还说他是我们后援会的会长。”

 



丁程鑫补充道:“这个朋友是我刚刚说怕黑,然后上个月结婚了的那两个里面年龄更小一点的那个。”马嘉祺诧异地转过头然后和丁程鑫小巧的鼻尖亲上,本就灿烂的笑容添了几分温柔,问道:“你和她们提了耀文吗?”



 

“嗯,刚刚她们问我为什么来墨尔本这么久。”

“为什么?”

“因为想见男朋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还是我熟悉的那个丁老师吗?!】

【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两个男孩子这么甜】

【想见男朋友了是什么极其可爱的回答!】

【kdlkdl】

【kswlksw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马嘉祺把买回来的玉米和丁程鑫带回来的排骨拿出来洗干净,准备开始做玉米排骨汤。而丁程鑫,在吃完了蛋炒饭后,拿了根香蕉站在灶台前看着马嘉祺往砂锅里放玉米和排骨,另一只手举着手机直播。



 

从直播自己做饭到直播自己吃饭到直播自己男朋友做饭给自己吃。



 

嗯,很丁影帝。



 

“要慢慢下去不要溅到。”

“诶对,不要急不要慌。”



 

“然后这个水不要弄得太老。”

“诶对。”

 



“不要弄得太老就是说不要煮的太沸,不然炖出来不好吃。”

“然后下锅的时候慢慢下不然会溅到水。”



 

……

……

 



于是粉丝们就这么看着所谓要直播做饭的影帝小哥哥,边大口大口吃着香蕉,萌得妈粉们一脸欣慰,边指挥与总结着如何煲汤,给镜头前的粉丝们。

 



【今天是对做菜也很严格的马老师】

【夫唱夫随.gif】

【丁程鑫的确在给我们直播怎么做饭,他用嘴做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用嘴做饭的是魔鬼吗?】

【欢迎来到大型丁程鑫用嘴煲汤现场】

【总结一下:丁程鑫说一句,马嘉祺就“诶,对”】

【你们记不记得马某人参加那个做饭综艺的时候,对于那谁在他做饭的时候叽叽喳喳指手画脚不满地直接要求换搭档】

【对对对一句都不听!】

【那女的也是戏多好吧,刚出道就想蹭天王的热度,服气】

【管东管西的以为自己是谁?不好好做饭尽想搞暧昧】

【好了好了不说她好吧】



 

“你知道她们刚刚还在说给我做饭的可能是田螺男娃,我真的憋笑憋唔…” 对于同样喋喋不休的丁影帝,马天王只在舀起最后一块排骨的时候,侧过身,精准地吻上了丁影帝的嘴,将一切可爱的碎碎念吞之入腹。



 

嘴里还未吞下的一小块香蕉果肉被灵活的舌尖勾走,换来的是一颗被含在舌底几乎要化开了的芒果味硬糖。

 



当天直播结束后,许多双担并且变成了cp粉的粉丝们也开始各种扒曾经的小细节,发现丁老师家墙上那几幅风景照之所以眼熟是因为全是马嘉祺发在微博过的,亲手拍的照片;直播里丁老师家玄关进来那面墙上那个敞开的门,分析下来根本就是可以通往所谓“邻居”家地盘的,这两套连体别墅根本就是打通的;而柴犬风铃其实很早之前出现在马嘉祺某次ins的照片角落里……



 

那天傍晚,马嘉祺评论了那条一年前爆料他在录音室对丁程鑫“黑脸”的微博,留言:我只是吃醋他那天早上和女主有不能借位的吻戏。

 



丁程鑫则发了条微博配图两张:十年级时在黄金海岸的环球影城的合照,里面和他并肩站着牵着手笑得灿烂的正是马嘉祺,这下整个娱乐圈都炸了,粉丝们第一次知道两人是中学同学,各种曾经觉得巧合的事情变得刚刚好,恍然大悟。而图二是两人牵着手对准日出的照片,一模一样的戒指在中指上熠熠生辉。

 



配文:等你下一枚戒指。

转发:很快了。

 



END.


发于2019.08.25

 


评论(78)
热度(8418)
  1. 共6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囿饲养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