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囿的囿读yòu 不读圃也不读圈
微博:小甜食精
爱发电:灵囿饲养员

【祺鑫】百利甜哪有你甜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00

“马总,丁少爷今天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嗯?”

“这是他的购物清单。”

“记我账上。”

 




01

“滴...嘟...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马嘉祺揉了揉眉,将手机从耳边拿开,把无人接听的电话按掉,虽然带着口罩看不清表情,但是他的眼神略带一些疲惫。

 



小家伙不知道怎么了突然闹别扭,电话不接微信不回,飞来Z城有个竞标会要参加的马总因为这事放慢了脚步,现在还没从机场离开,负责接送的司机给秘书打了好几个电话,秘书先生只能抱歉地找理由拖延时间。

 



“马总,还有两个小时竞标会就要开始了,过去的车程也要快一个小时,您看我们是不是先上车您在继续联系丁少爷?”

 



侧过脸,马嘉祺从没有镜片的银色细框眼镜看出了秘书略带焦急的小心翼翼,他看了看依旧保持黑屏的手机屏幕,微微颔首。

 



秘书先生顿时松了一口气,连忙联系司机。正在此时,去Starbucks帮总裁买咖啡的助理赶了回来,手上还带着一张白色的小票。

 



“怎么去了这么久?”秘书先生不满地拍了拍助理的肩。



 

“对不起啊马总,星巴克的位置变了,我去问了路才找到的。”大学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姑娘将手中的白咖啡递给马嘉祺,然后将手上的那张小票也给了他。



 

“马总,丁少爷今天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嗯?”

 



正摘着口罩的马嘉祺疑惑地抬眸,助理刚刚去买咖啡了,没道理知道丁程鑫和他闹别扭的事。

 



“A城那边报告说丁少爷刚刚去商场购物了,以往都会直接清算的,或者让记在他父亲的账上,但是今天东西拿了就走。”

 



“这是他的购物清单。”

 



马总低头看了看小票,一条领带,一副镜框,三套西装,一套红宝石的女士首饰。

 



女士首饰?

 



他没说什么,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记我账上。”

 




02

A城谁人不知丁家和马家。

 



丁家是做珠宝起家的,丁氏集团除了珠宝设计这方面也涉及钟表,服装等奢侈品。丁家现在的家主也就是丁氏集团董事长的儿子,丁家小少爷丁程鑫的父亲。

 



丁程鑫学的珠宝设计,这一辈上头也就一个亲姐姐,丁程淼。丁父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家庭关系也就没有这么复杂。丁程淼在国外学的服装设计,回来后帮着父亲打理公司的同时也为集团旗下自己的品牌设计服装。

 



丁程鑫作为家中幺子,又自小生的唇红齿白,乖巧可爱,长开后更是比一众娱乐圈的明星还要精致,他从小就惹人喜爱,长辈争先宠着爱着,平辈的其他家的公子小姐也都捧着让着,也就养成了任性乖张的性子。

 



但偏偏那双眼睛和狐狸似的,让人舍不得用一句重词,就算脾气是大了点,但大家还是乐得顺着他,说一就是一。



 

这其中,便要数马家的二公子,也就是马氏集团的现任总裁马嘉祺最宠着他了。

 



马家做的房地产的生意,赫赫有名遍布全国的M广场便是他家的产业,几乎可以说是房地产界的龙头。马嘉祺的父亲有两个兄弟,一个从政,一个从军,加上兄弟三人的孩子都不止一个,可以说是个热闹的大家族。



 

马嘉祺自幼和丁程鑫一起长大,说一句青梅竹马也不过分,两家本就是世交,马夫人和丁夫人还是大学便相识的闺中密友,两家的公馆也买在同一处,紧邻着,左墙贴右墙。

 



马嘉祺和大公子马嘉诚是双胞胎,下面还有一个小了十岁的妹妹,马嘉懿。都说马家两个公子是妹控,但照马嘉懿来看,她二哥对她可没有对程鑫哥哥来的好。



 

马嘉祺大丁程鑫三岁,往往丁家夫妇工作之余出国度假时,丁程鑫晚上都是睡在马嘉祺的被窝里的,白天也继续在马家做他的小少爷。

 



丁程鑫刚进学校的时候因为长得太粉雕玉琢还被A城做电器的某家刚刚国外回来的小霸王“调戏”,虽然说小霸王也没有恶意,但被闻讯赶来的马嘉祺直接打了一顿,丁程鑫也趁乱踢了两脚。

 



和丁程鑫一个班在一旁看了全程的张家公子张真源后来给马嘉祺描述了现场,丁程鑫在马嘉祺来之前其实拳头都准备好打过去了,结果一听到马嘉祺的声音两只眼睛就水汪汪的开始掉珠子。

 



马嘉祺耸耸肩说,他家小少爷乐意这样就这样。

 



从小到大,马公子就这么一步步宠着溺着丁少爷,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只要丁程鑫说一句,马嘉祺连天上的星星都能给他摘下来。

 



有交好的世家长辈每每都称奇,丁程鑫这性子被马嘉祺养成这样仅仅是乖戾了点却根本没有某些富二代身上那些奢靡浪费的习惯,不可一世的姿态简直是不可思议。

 




03

竞标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六点了,马嘉祺在预算内拿下了Z城的这块地皮,他的母亲是Z城人,这块地皮在他爸的授意下打算用来建他们旗下的主题乐园,还有配套的旅游酒店。



 

关掉手机的勿扰模式,微信置顶的对话框的毫无动静丝毫不出他的意料,但还是让他皱起了眉头。

 



点开他妈妈给他发的信息,里面通知了马嘉祺和马夫人好友的女儿吃晚饭的时间地点,七点在M大酒店的西餐厅。

 



虽然对于这顿晚饭马嘉祺根本没有什么兴趣,甚至因为丁程鑫闹脾气这事想把明天的机票改签到今晚,但为了不抚了他母亲的面子只好赴约。

 



女孩子叫游姝,比马嘉祺小一岁,在国外学的商,打扮简约淑女,妆容精致,很有气质。

 



这顿晚餐其实还算愉快,游姝举止得当,谈吐优雅,马嘉祺和她聊的不错,但也只聊了工作专业上的事。

 



饭后甜点除了慕斯蛋糕,游姝还给自己点了一杯百利甜,马嘉祺拒绝了酒精,要了一杯乌龙茶。

 



丁程鑫从来没有单方面不理他这么久,最长的一次也就是前年圣诞节他临时要出差没能陪丁程鑫吃冰淇淋火锅让那个小家伙拉黑了他一小时。马嘉祺实在忍不住了,又给丁程鑫发了几条信息。

 



【宝宝?】

【宝宝吃晚饭了没有?】

【宝宝想吃什么我给你从Z城带回去好不好?】

 



马嘉祺其实也没指望丁程鑫回他,他退出聊天界面,通知助理把他明天早上的飞机改成今晚的,最快越好。

 



“叮!”



 

刚刚关上手机屏幕,便进来一条信息,是丁程鑫回的。

 



【百利甜甜吗?】

 



没头没尾的,但是马嘉祺却欣喜地迅速解锁回复。

 



【宝宝你在哪?】




【你旁边。】

 



马嘉祺转过头,他们所坐的位置是玻璃窗边,对面精品店的橱窗里站着他家的小少爷,一双大眼睛正瞪着他和游姝。



 

马嘉祺难得有些失礼,他抱歉地和游姝点了点头,从餐厅跑了出来,左手穿过丁程鑫的腰,一把搂住。

 



“宝宝,你怎么来了?”



 

丁程鑫想挣脱他的手但是腰间的大手力气太大,没挣开。他把手中的礼盒拎起来,在马嘉祺面前晃了晃,说:“带了礼物送给游小姐。”



 

04

低头看了看那个纸袋子,马嘉祺认出是下午那张购物小票里面女士首饰的那个牌子。



 

在看了看丁程鑫满脸写着的不满,嘴巴嘟得可以挂醋油瓶子,就差没在脸上写上“我很不开心,快来哄我”几个大字了。

 



“宝宝吃醋了?”

 



马嘉祺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搂着腰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谁和你说了什么?我只是听老妈的话来和她吃顿晚饭而已。”



 

闻言,丁程鑫瞪了他一眼:“想骗我?我早上听干妈说马总是来和游小姐相亲的。”

 



“嗯?”马嘉祺有些怔愣,马家和丁家的所有人都默认了他俩的关系,就算有过反对也是一开始几个叔伯有些意见,现在也都接受了。

 



他妈妈怎么可能说这种话?



 

“我早上给小懿买了冰淇淋送过去的时候听到干妈在和你打电话,说什么对游家的女儿印象很好,让你和她见面一起吃饭,好好相处,以后都要成为一家人了。”丁程鑫反问:“这难道不是要你和她相亲吗?”



 

马嘉祺把他手里的纸袋子接过来自己拿着,和他说:“不是,她这么说的意思是因为游姝的亲姐姐和我哥是男女朋友,我老哥这几年不是在M国忙着分公司的事嘛,你还没见过他女朋友不知道,他女朋友就是游姝的姐姐。”



 

“可我记得嘉诚哥的女朋友姓叶。”

 



“游姝和她爸爸姓,她姓叶是和妈妈姓的。不信可以去问我老妈。”

 



“行,行吧。”耀虎扬威的小少爷整个人焉了下来,但是下一秒就又张牙舞爪了起来:“反正我生气了,你带我去吃法餐,就楼顶那家,我要吃光你的零花钱!”



 

“好好好宝宝,带你吃。”马嘉祺宠溺地笑笑,带着丁程鑫回到隔壁餐厅把丁程鑫买的首饰给了游姝。

 



就当成未来一家人之间的见面礼好了,丁程鑫忿忿地想,不过一想到这个礼物是马嘉祺付的钱又有点不开心。

 



“我等会给你转这套首饰的钱,必须我来买,你和它没有任何关系。”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05

“宝宝,百利甜哪有你甜。”

 




END.


发于2019.12.26


外表和身份的灵感来源:



评论(76)
热度(4528)
  1.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囿饲养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