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囿的囿读yòu 不读圃也不读圈
微博:小甜食精
爱发电:灵囿饲养员

【留学生系列】Summer Never Ends

*祺鑫 文轩 翔霖 张真源

*炸号重发

*私设同性合法

*勿上升真人


前情提要→王不见王?/万有引力/不要随便在鬼屋里牵手


  



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了黄金海岸的机场,丁程鑫在跟着人流走下登机梯后在一旁等候,直到看到那个穿着墨绿色软料衬衫的少年从舱门中走出来。

 



“小马哥!这!”

 



睡得迷迷瞪瞪被刘耀文叫醒的马嘉祺闻言摘下了耳朵上刚刚带好的耳机,露出了笑容,冲着丁程鑫挥了挥手。

 



拿到机票后宋亚轩发现,大家的座位都是按照姓的开头字母安排的,除了马嘉祺和刘耀文正好可以挨着坐以外,其他四人的位置都是四散开的,不过贺峻霖和严浩翔身边的一个女生换了位置,张真源也和严浩翔中间隔着的人换了座位,最后只有丁程鑫和宋亚轩两个人自己坐。

 



十年级在上周五正式结束,而学校早在六月份便发了黄金海岸旅游的申请表和宿舍分配表。丁程鑫、马嘉祺、宋亚轩、刘耀文、贺峻霖、严浩翔六人不用多说,自然便住在了一起。但第三学期才来的张真源就没法和他们一个宿舍,只能和同班的其他外国男生住一屋。

 



站在度假村的大门口时,他们才意识到所谓“宿舍”并不是六个人睡在一间房里的三张上下铺,而是一套小木屋里面有三间房。一直以来的“camp”这个词一度让刘耀文认为他们是去深山老林里喂蚊子的,出发前还和远在国内的弟弟打电话“哭诉”,希望他年底看到一个被蚊子咬成猪头的哥哥不要感到害怕。

 



Cabin118的钥匙被丁程鑫拿在手里,他们和正往包里塞紫色丝巾的张真源打了声招呼,便顺着指路牌走过去。小木屋里五脏俱全,三间卧室,浴室在入门处,客厅和餐厅是连接在一起的,不大但是东西都很齐全。

 



靠里的走廊尽头的门打开是一间大床房,两边各一间房,都是上下铺。显而易见,相比起狭小的单人床,那张宽敞的双人床更受人青睐。

 



“丁儿,你忍心看着我和亚轩半夜被吓醒吗?”

 



抢得先机以先到先得为理由霸占了大床房的丁程鑫斜躺在床上,右手撑着脸,看着倚靠着门框,可怜兮兮地申请换房的刘耀文。后面两个刚刚以在场唯一的一对情侣为理由想换房但还是被拒绝的严浩翔和贺峻霖感兴趣地再次靠近,将门口堵得严严实实。

 



“那你撒个娇。”

 



“有那么回事吗?”刘耀文笑容瞬间僵硬,挠了挠头,眼神充满渴求:“看在我们的交情...就别了吧。”



 

丁程鑫不为所动道:“快,不行。”

 



“告辞。”

 



面对这个极其强人所难的要求,刘耀文很有骨气地转身离开,宋亚轩只能遗憾地看了看那张舒适的大床,然后默默接了一句:“其实我觉得就算你撒娇了,房间也不可能换成功的。”

 



“是这样。”一直在一旁喝着芒果汁的马嘉祺,任着丁程鑫开玩笑,嘴角噙着一抹笑意,这时才接话。

 



“不过我觉得,如果你们非要一起睡,其实可以考虑一下沙发。”

“嗯?”

 



刘耀文搬行李的动作停了下来,抬头疑惑地问:“沙发那么小,怎么睡?”

 



“那不是两张沙发吗?你们面对面拼在一起就是一张四面环绕的大床了。”

“有点道理。”

 



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个人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拒绝了这个提议,他俩认为睡在空旷的客厅里比自己睡还可怕。不过严浩翔就直接把东西放在了沙发上,和贺峻霖一起把沙发拼成了一张床。



 

刘耀文和宋亚轩是怕黑不敢自己睡,但贺峻霖是听了严浩翔讲的鬼故事后总是觉得很可怕,所以喜欢拉着别人陪他睡,不过严浩翔和他确认关系后再也不允许他和张真源睡一张床,还顺势搬去了他俩那个住宿家庭。

 



不过如此安排下来,他们房子里的房间倒是多出了一间,宋亚轩打了个电话,住在不远处的张真源便拖着行李箱来了。



 

第一天没有什么太多的安排,餐厅准备了晚饭,大家休息完便打打闹闹着去吃饭,负责老师宣布了接下来几天的安排。从星期二开始,也就是明天,一天一个主题乐园,星期二是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星期三是梦幻世界,星期四是水世界,星期五海洋世界,最后星期六早上去机场,回墨尔本。

 



餐厅接下来几天直到星期五晚上之前不会再管饭,所有人要自己做饭准备食物,但是老师每天晚上都会带队去临近的超市采购。听闻这个要求后,刘耀文等人直接将“那就交给你了”的眼神投在了马嘉祺的身上。

 



“行啊我做饭,我做什么你们吃什么。”

“谢谢小马哥!”



 

距离众人同意没有十分钟,在去往超市的路上,丁程鑫便揽着马嘉祺的肩,眨着眼和他说:“狗蛋,我想吃糖醋虾仁。”



 

“好,等会儿买点虾。”

 



贺峻霖拉着严浩翔的手,闻言不满地拍了下丁程鑫的背,发出很响一声,丁程鑫没什么反应,反而马嘉祺回头瞪了他一眼。



 

“不是吧,说好了不让点菜呢?”

 



一旁把蓝牙耳机往宋亚轩耳朵上塞的刘耀文见马嘉祺这么好说话,跃跃欲试地提议:“那小马哥,我想吃辣子鸡可不可以?”

 



“这么热的天吃辣子鸡,你不怕上火长痘吗?”

 



嗯,很委婉地拒绝。

 



“懂了懂了,走走走。”

“小马哥的意思就是:你们都不可以点菜,只有丁程鑫可以。”



 

丁程鑫闻言在夜色的掩盖下红了耳根,但面上没有显露出来,只是有点慌乱地装作没听见,拉着马嘉祺就往前走。



 

整个年段的留学生圈中一直流传着一件事,合唱团的领唱马嘉祺喜欢戏剧社团的丁程鑫。两个人住在同一个住宿家庭,成绩也是整个年级的留学生中最好的,是十二年级时留学生主席的最强候补。

 



可以说这两人如果在一起的话,可能会有很多女生心碎,包括但不限于留学生中的女孩子。

 



但这事吧,两个人没有什么进展,严浩翔和贺峻霖两个人在一起后时不时各方面旁敲侧击马嘉祺问他俩打算什么时候在一起,操心得像隔壁邻居家那个天天催自己儿子婚的阿姨。



 

马嘉祺不知道在犹豫什么,一直和严浩翔贺峻霖说不急,得再等等。

 



“还等?等你家丁哥叫别人狗蛋去吗?”

 



以上来自小贺老师不留情面地在机场的厕所里吐槽马嘉祺。

 



半夜十二点,一帮大小伙子坐一起玩完大富翁,以刘耀文靠他那该死的胜负欲取胜后,成功获得了明天吃两个芒果的待遇。



 

马嘉祺关了灯,躺进被窝里,微凉的脚尖碰到了丁程鑫温热的脚背,也不挪开,顺势贴上去,丁程鑫打王者的手一顿,踢了踢他,但没踢开,也就懒得动弹,嘴上黏黏糊糊地喊了声:“别动。”



 

“打排位呢?”

“嗯,马上就可以上王者了!”

 



马嘉祺凑上去看,呼吸打在丁程鑫耳边,痒痒的,让他一时失神,泉水里的韩信被对面后羿的鸟控住,紧接着阿珂上来就把残血的他收走了,好在队友给力,补了上去,没两下手机里就传来“Victory”。他忍不住喊了声“狗蛋”,抬头瞪了眼马嘉祺又不知道说什么。



 

总不能说都怪你靠太近害我害羞然后死了吧。

 



马嘉祺看他脸红红的,也有点羞赧,刚想说话,锁上的房间门被敲响,门口传来刘耀文小心翼翼试探地呼唤:“小马哥?丁儿?你们睡了没?”



 

“睡了!”



 

话被打断,马嘉祺不满地回答,丁程鑫脑子乱糟糟的,下床给刘耀文开门,然后看到了抱着枕头的宋亚轩和刘耀文。



 

“丁儿,能不能申请和你们睡啊,我们可以打地铺,自己睡真的好可怕...”

 



丁程鑫还没来得及回话,马嘉祺便坐起来,疑惑地问道:“自己睡?你俩不是一间房吗?”

 



“我俩是上下铺啊!一人一张床。而且我们那个房间床靠墙,墙上不是有窗户嘛,窗外树影看着好渗人...”

 



“那不然你们去找张真源睡?”

“挤!”

“小贺和翔哥那不挤。”

“他俩情侣好吧,怎么可能和我们一起?”



 

眼见着刘耀文和宋亚轩有种赖定他俩的架势,丁程鑫惦记着马嘉祺没说完的话,直接把门关的剩一条缝,隔着门缝和他俩说:“那我们房间也挤啊,你俩干脆两个人睡一张床算了,挤一挤也是可行的,反正你俩平时不也一起睡的的吗?”

 



“好了晚安,我相信你俩可以的!”



 

刘耀文还想挣扎一下,客厅的严浩翔这时喊了声:“你俩还不快去睡,明天要早起呢,贺儿都被你们吵醒了,还是你俩想再听几个鬼故事?”

 



刘耀文和宋亚轩灰溜溜回了房间,思来想去选择了最后一个提议,挤在一张床上睡,宋亚轩又认为下铺太逼仄,于是两个小伙子就手脚叠在一起睡在了上铺。

 



文轩:做人好难,怕黑的单身狗更难。

 



接下来两天,他们在主题乐园里玩得醉生梦死,排队的人虽然不少,但是时间充裕,男孩子不服输的个性这时也展露了出来,一个接一个的,把园区里所有的娱乐设施都玩了一遍。



 

唯一让马嘉祺不爽的就是,他拒绝了电影世界里有个看起来过于刺激的过山车,和宋亚轩两个人在商店逛一圈出来,就在排队区的大屏幕上看到了坐在第一排双手紧握的丁程鑫和刘耀文。

 



丁程鑫看到马嘉祺后很开心地扑过来,吃了口他手上的冰淇淋,发现他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凑到他面前疑惑地问道:“咋啦?”

 



“没事,我们去看那个4D的乐高电影吧。”马嘉祺摇摇头,伸手把他嘴角的那点冰淇淋擦掉,牵着他往前走。

 



接下来每一个过山车马嘉祺倒是都坐了,值得庆幸的是,那些过山车并不是十分让人感到恐惧,还在他的承受范围内。



 

星期三早上,浅眠的马嘉祺在睡梦中听到浴室传来的水声,他朦胧地想了想可能是有早上洗澡习惯的张真源起床了,翻了个身继续睡。

 



早餐的餐桌上,刘耀文一脸了不得的样子,凑到他耳边和他说:“我和你说小马哥,严浩翔和贺峻霖今天早上一起洗澡了!”

 



虽说是在耳边说的,但是那声调,围在厨房的七个人都听了一清二楚,贺峻霖恼羞成怒地踢了严浩翔的小腿肚,小声嘀咕了句什么,马嘉祺没听清,但据和他俩离得最近的宋亚轩后来和他们四个人说,贺峻霖说的是:“果然男人说什么‘我就蹭蹭不进去’都是骗鬼的。 ”

 



嗯,还是装作没听见吧。

 



水世界回来那晚,在一天太阳的烘烤下,少年们虽在水里泡了一天,但也不免精力耗尽,满足地吃完马嘉祺煎的牛排,抱着桶冰淇淋就集体赖在严浩翔和贺峻霖的“大床”上,你一口他一口的,极为惬意。

 



“话说,明年回来我们就是十一年级了,你们想好大学读什么了吗?”宋亚轩斜靠着沙发,开口问道。



 

严浩翔第一个开口:“唔…我估计就读商科吧,不管是自己干还是回去帮我爸都行。”

 



“我没想好,可能和传媒有关吧。”贺峻霖耸耸肩,翻个身躺倒在严浩翔大腿上,抓住他的手把玩,将问题又抛回去:“亚轩你呢?”

 



“我也没想好…反正我不大可能回国了,就看这里有什么专业适合我吧。”

 



刘耀文凑过来,迷茫地说:“我爸妈说如果可以希望我可以留下来,但是我没想清楚我到底应该回国还是留在这里。”



 

丁程鑫侧过头看了看马嘉祺,他此时表情陷入了沉思,手无意识拨弄着刘海,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丁程鑫盯着马嘉祺说道:“我想考回国,想在电影学院学表演。”

 



“哇哦,不错嘛丁儿,我爸妈说不管我读什么,但是让我要在澳洲读大学。”张真源吞下一口冰淇淋,被冰到眯了眯眼,逗笑了宋亚轩。

 



“那你想读什么?”

“教育?”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你未来的学生都不会怕你。”贺峻霖不给面子的笑出声,抬起头看到深思中的马嘉祺,疑惑地发问:“那你呢小马哥?你在想什么?”

 



“我啊…”马嘉祺回过神,看见丁程鑫搭在他膝盖上的手,自然地伸手过去盖住,“我可能想去美国学音乐吧。”

 



“那你当初来墨尔本留学做什么?”

“我小姨不是移民来这了嘛,我住她家我老妈放心。”

“噢噢对哦。”



 

“那我们以后聚会的地方就多了一个美国?”

“好像也不是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们笑作一团,虽然未来可能会因为不同的理想各奔西东,但眼下和好兄弟们躺在沙发上对未来懵懂地憧憬,也显得格外的幸福。

 



熄灯后,丁程鑫侧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王者荣耀鉴于防沉迷系统今天是登不上了,还得等和中国的时差过后才行,无聊的他刚想转身看看马嘉祺在做什么,手机屏幕上便弹出一条微信消息——

 



【狗蛋:阿程,睡了吗?】

 



丁程鑫愣了一下,点开微信,回了张表情包:



 

【小马满头问号.jpg】



 

【狗蛋:你对刘耀文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狗蛋:就...】

【狗蛋:就你喜欢他吗?】

【狗蛋:为什么又用我表情包…】

【狗蛋:又开始了 又开始了.jpg】

 



【我???】

【我为什么要喜欢刘耀文那小孩?】

 



丁程鑫闻言有些无语,他开始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表现出喜欢刘耀文的意思了,他转过身想看看马嘉祺在想什么,却发现那人不知道为什么也背对着他。

 



【狗蛋:那你昨天和他坐过山车的时候手拉手,今天还吃了同一杯冰沙…】

 



【等一下】

【什么手拉手?】

 



【狗蛋:就昨天坐那个过山车,我没上去那个,你和他坐在第一排,照片都拍到你们俩牵手了...】



 

【……】

【小浣熊叹气.jpg】

【不就是过山车下来的速度太快了有点紧张,所以抓了下手而已嘛】

【你难道不是天天还牵我的手吗?】

 



【狗蛋:那不一样…】

 



看到这四个字,丁程鑫坏坏一笑,他的目的达到了。那天马嘉祺和贺峻霖在机场厕所讨论什么时候告白,但他们不知道丁程鑫其实也在厕所,他在隔间里换衣服,那天早上穿太多,和刘耀文打打闹闹了一番出了一身汗,全程竖着通红的耳朵在厕所里偷听。

 



【怎么不一样?】

 



【狗蛋:我...】

【狗蛋:那你对我什么感觉?】

 



丁程鑫没有马上回复,但他半撑起身看向昏暗的环境中另一个亮着的屏幕,少年修剪整齐的手指悬空在屏幕上,听到丁程鑫的声音,手臂上的肌肉和后颈明显紧缩起来,略显紧张,仿佛只要对面一发消息过来就马上打字。

 



“我喜欢你呀。”

 



声音不大,飘散在安静的房间,撞进了马嘉祺的耳膜里,少年有种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的惊喜,悬在喉咙马上快要跳出来的心也回到了左胸膛中,比平时跳的快了好几倍。

 



他已经做好了丁程鑫不回消息的准备,打算直接打字告诉丁程鑫自己有多喜欢他,但显而易见,他喜欢的男孩子比他勇敢得多。

 



同样的牙膏薄荷味在口中蔓延开,唇舌纠缠,两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大男孩毫无章法地在对方嘴中试探,学习,带着少年人一往直前的不服输,和互通心意后的甜蜜。

 



原谅我的小心翼翼。

 



但幸运的是,我喜欢的人也喜欢着我。

 



要回去的那天清晨四点,闹到半夜一点多才睡的少年们在睡梦中被老师毫不留情地吵醒,睡眼迷蒙地被告知要集体去海边看日出。

 



五点三十堪堪到达海边,茫茫天际边便露出了半个溏心蛋般的太阳,层层叠叠的云霞是粉色的,海浪拍打在岸上,留下了精致可爱的小贝壳和迷你螃蟹。

 



少年们挽起裤脚,轮流石头剪刀布,闹着说是输的入水一步,最后东拉西扯的全部都入了水。夏日的海水不算冰凉,一身衣服都湿透后,他们原地蹲下,幼稚地在沙滩上挖坑,说是要建一座城堡。

 



建一座城堡,留下所有属于青春的回忆,保存住最天真灿烂的日子,在未来成长为大人后回过头,打开城堡的窗子,会看到属于曾经最最美好的专属记忆被清风吹拂在空中,为那时已经各有成绩的彼此,添上一笔单纯的快乐,只属于他们七个彼此独有的快乐。

 



少年们的夏日是美好的,绚烂且永恒的,有阳光,有清风,有海浪,有沙滩,有西瓜,有空调,有彼此的,只要回想起,嘴角的笑意便会越来越大的。



 

夏日永无尽头。

Summer Never Ends.



 

END.

 

这是一篇浓缩了我自身的经历和对未来的迷茫的文,可能只是想抒发一下最近的心情吧,在出道战的一开始,我每天都在做白日梦:想着等到成团夜那晚sdfj突然宣布其实一开始就是打算七个人全部出道,所以在知道有这个几率的那晚我是无比兴奋的,但是兴奋过后又突然迷茫,身边朋友对于七人团五人团的不同态度,还有超话首页里不同的分析和单纯地反对,都让我感到摇摆不定,更多的是说不知道究竟怎么一个选择才是最好的。

 

这篇文里,七个崽子们在澳大利亚留学,不同于现实的留学经历,父母不同的期待以及他们本身不同的目标,有的人对未来是迷茫的,有的人却有明确的目标,这都是和现实完全不一样的。里面很多故事和设定其实都是我身边发生过的,而细数出来,我当初去黄金海岸camp是在17年的夏天,也就是他们相遇的那一年的夏天,故事开始的起点。

 

其实粉上他们还没有一年吧,都是感觉陪伴他们经历了很多,不论怎么说,祝愿七个孩子们一起去往更遥远且璀璨灿烂的未来,团结、开心、坚定、互相帮助,就像亚轩说的,他们七个人是一艘龙舟上的人,步伐一致,铿锵有力,才能行得更远,走的更长。

 

还是再说一遍,出道快乐。

 

“看未来 一步步来了”


发于2019.09.08

评论(33)
热度(204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囿饲养员 | Powered by LOFTER